春节烟花市场环保花炮成主流

2016-02-05 04:41:34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欣媛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蒋梦惟 张畅)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近日正式开售。由于遇雾霾预警,北京禁放禁卖的措施继续实施,今年多家烟花企业主推环保烟花炮产品,北京地区最大的烟花供应商熊猫烟花更是全线更换环保烟花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烟花爆竹市场长期基本呈现“三分天下”的局面,其中熊猫烟花份额最大,市场占比超过七成,其余消费者较为熟知的还有逗逗烟花和燕龙烟花。随着市场逐渐转冷,今年全市仅开设719个零售网点,比去年下降了23.7%,其中五环内网点222家,西城区未设零售网点。这已经是本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连续第六年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烟花爆竹的零售时间从过去的20天缩短到了10天,截至正月初五(2月12日)4时停止并开始回收,2月18日前全部网点完成回收,而实施多年的“遇重污染禁放”的措施也将继续。在市场压力以及环境保护要求下,北京多家烟花企业主推环保烟花炮产品。熊猫烟花公司技术人员表示,今年春节该公司全线产品“去土、去烟、去硫、去尘”,升级改良了去年的“APEC蓝”环保生产工艺,燃放后的烟雾都是轻烟、微烟,燃放后的所有残留物均可降解回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