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邯郸地区活动在馆陶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湛祺)“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馆陶暨邯郸地区启动仪式在馆陶县中医院举行。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全省活动第四阶段将利用半年时间在邯郸地区开展17站活动,组织知名中医专家走进邯郸市每个县(市),面向基层中医进行包括中医学术培训、义诊,发放培训资料,对当地常见病、高发病的防治进行技术指导,并选拔优秀学员到省中医院等圆梦支持单位免费进修,帮助基层中医实现提升梦想。启动仪式结束后,四位省级知名中医专家为到场的300余名基层中医进行了专业培训,专家们轮流在馆陶县中医院进行了义诊,并到相关科室病房进行查房。

活动在馆陶县举行启动仪式    图/李湛祺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是响应和贯彻国家中医药政策的具体落实,活动以提高基层中医院专科建设和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为重点,通过省级专家集中培训、临床示范带教、病例讨论等形式,使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活动提升了基层中医服务百姓的能力,满足了基层百姓日益增长的中医保健需求。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计划利用5年多时间走遍全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组织150余场活动,培训基层中医30000余名,覆盖11地市150多个县(市)区。该活动自2014年4月19日在鹿泉开展全省首站活动以来,已走过石家庄、邢台、沧州三个地区,共派出专家200多人次,培训基层中医万余人,收集到有效的“基层中医服务现状调查表” 5000余份,为营造中医药氛围、宣传中医药知识、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医药知识普及、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成为政府工作的有益补充。来自省中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石家庄市中医院和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的授课专家、邯郸市各县(市)卫生计生委(局)人员与馆陶县各级基层中医3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