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2016年4月1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广场举行以“爱的追思”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活动。据了解,河北省器官移植捐献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有40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挽救了百余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振江敬献鲜花 图/梁成栋

 

纪念活动参与者为捐献者敬献鲜花  图/梁成栋

    遗体器官捐献是器官移植的主要途径,是治疗各类终末期器官衰竭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器官移植,但全国器官捐献数量远不能满足需求,众多患者仍在等待中。遗体捐献还面临着器官移植资质医院偏少、器官捐献协调员短缺、器官分配效率、捐献救助体系不完善等诸多问题,器官供求矛盾较为突出。

河北医大三院副院长、器官移植专家窦剑进行致辞 图/梁成栋

器官移植捐献者储瑞耕发表捐献感言  图/梁成栋

参与纪念活动工作人员为捐献者默哀  图/梁成栋

    2013年6月,国家批准河北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特别是2014年7月,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通知》后,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了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设立器官捐献基金、在双凤山陵园建设了纪念园,40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挽救了百余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遗体捐献工作也稳步发展,成立了河北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BPO),遗体捐献、接受工作更加规范。

医大三院医护人员在签名版留言  图/梁成栋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