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机器人模拟产房培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机器人模拟产房培训(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周永梅)为了增强医护人员助产技术,提高自然分娩率和妇产科服务质量,4月5~8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机器人模拟产房培训。此次培训,不仅邀请到了来自荷兰的妇产科专家盖德·奥教授和优秀团队沟通专家诺本·斯坦维克教授两名专家为大家讲授产科急症的处理和团队协作知识,而且还邀请了一名特殊“孕妇”为大家演示分娩过程。

    据悉,特殊的“孕妇”是来自荷兰的机器人“孕妇”,它可以演示模拟真人分娩全过程。借助机器人孕妇不仅能让医护人员熟悉临床上几乎所有的病例,还能让医生随时上手操作,增强临床操作的熟悉程度。尤其是为产科的医务工作者平时积累临床经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工具,让他们可以在反复的实践过程中,讨论并发现错误,及时纠正,避免下一次错误的发生,从而提高妇产科服务质量。

    在四天时间里,来自医院临床的30名医护人员分两组进行了学习培训。每组培训人员不仅学习了荷兰专家讲授的先进助产技术,还亲自运用机器人孕妇模拟了生产过程中会遇到的异常情况。在专家指导下,医护人员模拟演练了臀位接生、肩难产、妊高症子痫发作、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等10个场景。每次模拟演练结束后,大家还通过回放情景进行总结与分享,通过互动答疑增进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医生护士的助产技术、通力合作以及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