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四院举办危急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培训班

2016-04-19 10: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市四院急重症妇婴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4月16日,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连续两天举办了两场多学科协作救治急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培训班,共有12个县(市)区的妇产科急救相关专业的管理人员、科主任、护士长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全部由市四院临床一线工作、参与抢救的科室主任结合事实病例对妇产科、新生儿科急危重症诊治标准进行生动授课,内容涵盖羊水栓塞、前置胎盘、产后出血、妊娠期高血压、新生儿复苏、抢救用血保障、内科支持、麻醉支持、护理人员的快速有效配合等多学科、专业协作内容。

市四院急重症妇婴培训班

    培训的最后环节为紧急剖宫产模拟演练,通过模拟真实救治现场,对多科室协作的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各角色人员的分工进行了展示,使学员对抢救现场的协作救治有了更真实的认识。

    另悉,第三期培训班将于4月24日召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