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平山县上庄村来了医疗队

2016-04-22 17:2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精准扶贫——平山县上庄村来了医疗队

    4月21日上午,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综合一总支红基会医院支部和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平山县上庄村共同举办“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为那里的村民送去了多项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常备药品。

    上庄村是石家庄市城管执法支队的基层定点帮扶村,位置偏僻,耕地稀少,交通不便,仅生活着一些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极差。当地仅有一间卫生室,而且还因为没有医生一直闲置,当地村民没有经过系统的身体检查,看病打针吃药也非常不方便。扶贫工作组来到村里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感触颇深,一直在努力为当地村民争取一些医疗方面的帮助。而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综合一总支红基会医院支部也早已把下乡义诊定为2016年的社会服务工作内容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义诊活动终于成功举办。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扶贫工作组成员王建军、李景潮、卫兵,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综合一总支红基会医院支部主委付喜条、副主委李宏烨、董亚娟都亲自参加到了这次义诊活动的各项工作中。

精准扶贫——平山县上庄村来了医疗队

    本次义诊得到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和石家庄民生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两家医院为义诊活动提供了专家、设备、药品等。同时也得到了民盟相关领导的重视。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耿连巧部长、综合一总支骆宝辰主委、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主任崔树旺也都亲自来到义诊现场。

精准扶贫——平山县上庄村来了医疗队

    义诊活动为村里近60人提供了血压、乙肝五项、肝胆脾及妇科B超、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和专家咨询。还为村里每个人都发放了一组家庭常备药品。虽然村里的人并不多,但是医生们的工作做的特别认真详细。上午九点半义诊开始直到下午1点才结束。活动结束后,义诊队伍还一起看望了两个特别贫困的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一些慰问品。

    这次义诊活动虽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之举,但确如一场春雨,沁润着每一个村民的心田。为了能够切实解决这里老百姓的就医问题。活动主办方商议计划将义诊形成了一个常态化的活动,让这里的老百姓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享受到来自省会医院的高水平专业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