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河北医大一院举办迎“世界哮喘日”系列活动

2016-04-25 12:35:40 来源: 责任编辑:赵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月)支气管哮喘是世界公认的医学难题,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疾病中四大顽症之一。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

    据调查,在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但只有不足5%的哮喘患者接受过规范化的治疗,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曾指出:哮喘虽然不能根治,但实施以控制为目的的疾病评估、疾病治疗和疾病监测的“三步骤”,哮喘是能够控制的。

    今年5月10日是“世界哮喘日”,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哮喘及慢性肺病的防治水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于5月5日举行“世界哮喘日”大型咨询、义诊及讲座宣传活动。届时医院多位知名呼吸病专家参加。

    5月5日上午8:00~11:30,呼吸内科和中医科将于门诊大厅举办义诊活动,为慢性肺病患者提供防治建议,免费做肺功能、心电图、血糖监测等检查。当天下午14:30~16:30 ,医院将在医院门诊楼五层多功能厅举办健康讲座,由呼吸内科李新玲副主任医师、李珠医师、王丽红主治医师、中医科汪建平主任医师分别作题为《哮喘患者的自我管理》《你坚持肺康复锻炼吗》《坚持肺康复给你带来益处了吗》和《慢性肺病的冬病夏治》科普讲座。欢迎广大哮喘、慢性肺病患者及家属参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