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死角打窝点”行动取缔764家黑作坊、黑窝点

2016-05-18 18: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欣媛)2015年11月中旬至今年4月份,河北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拉网排查“三小”食品经营。

    取缔764家黑作坊、黑窝点

    据了解,在此次“清死角打窝点”专项行动中,全省张贴行动公告共涉及35112个村(社区),拉网排查“三小”食品经营业态222508家,整治提升33217家,关门取缔764家,厘清职责344项,在各种媒体发布动态信息32378条次。被取缔的为生产、加工和销售假冒伪劣及有毒有害食品的经营户,涉嫌违法犯罪的均移送司法机关。

    打掉多个制假窝点 涉案价值数百万

    专项活动过程中,各地监管部门都强化了稽查办案,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严肃查办了一批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廊坊市霸州成功打掉2个制假窝点,一个制假窝点当场查扣假名牌酱油、味精、香辣椒共计505件,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另一个制假窝点当场查获假“科迪”汤圆22吨,案值达19万元。承德市双桥区联合北京警方端掉一个假酒制售窝点,现场查获造假设备5台、假冒白酒1000余瓶、假冒注册商标标识14万余份,涉案价值100余万元。邢台市平乡县破获2起食品生产加工过程非法使用工业盐案件,现场查获工业盐合计950公斤。石家庄市藁城区对辖区内无证无照的畜禽血豆腐、熟肉制品加工点进行全方位清理整顿,捣毁取缔“黑作坊”10家。

    多方努力 共同抓好“三小”食品监管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金龙强调,“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既是一次短兵相接的“速决战”,也是一次打基础、利长远的“持久战”,河北省食药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巩固已有的成果,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治理整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