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届脑转移癌治疗策略高峰论坛在石举办

2016-05-23 15: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唐婧鋆)记者从河北医大四院获悉,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肿瘤血管靶向治疗协作组以及河北省肿瘤内科诊疗中心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脑转移癌治疗策略高峰论坛”在石举行,来自北京及河北省专家同道共聚一堂,探讨脑转移癌精准治疗的新进展。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委姜达教授致欢迎词,解放军307医院吴世凯教授带来《乳腺癌脑转移的综合治疗》,从放疗及化疗角度阐述乳腺癌脑转移癌治疗策略,其中融合了多项自主研究,对临床实践特别有指导意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邸立军教授作了《HER2阳性乳腺癌的脑转移治疗策略》的报告,解读了NCCN及ASCO的HER2阳性乳腺癌指南,大量临床数据阐明了抗HER2治疗对脑转移癌的重要性。姜达教授作了《脑转移癌的治疗——老问题 新希望》的学术报告,从经典的血脑屏障讲起,通过转移机制、药物作用、临床问题等多角度介绍了脑转移系统内科治疗进展及多学科协作控制脑转移癌的重要性。河北医大四院李建峰教授从外科角度介绍了脑转移癌的治疗进展,期间为大家带来了的精彩病例展示。来自唐山市人民医院汪宏斌医师、河北医大四院刘嘉寅医师分享脑转移癌的病例,数十位专家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