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以上新生宝宝出现胃肠道不适

2016-05-27 15: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5月27日上午9点,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伊利共同举办的“婴幼儿胃肠道健康与成长发育”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婴幼儿胃肠道舒适调查研究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0只3个月宝宝中有30%经常出现胃肠道不适,专家呼吁广大新手妈妈们要注意这一现象。

与会专家就婴幼儿胃肠道健康展开讨论 图/梁成栋

    在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儿保专家梁爱民主任从临床表现及研究方面,向与会专家及媒体介绍了《中国婴幼儿胃肠道舒适调查研究白皮书》的研究成果。临床数据显示,中国婴幼儿胃肠道健康的问题不容乐观,且对婴幼儿成长发育影响深远。与此同时,从胃肠道社会认知调查白皮书来看,30%以上的0—3个月新生宝宝经常出现胃肠道不适;胃肠道舒适与否,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免疫力和智力发育,但却有高达51%的新手妈妈未意识到这一重要性。此外,妈妈们也对如何改善宝宝胃肠道不适的问题了解不够,仅18%的妈妈知道引发胃肠道不适的原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