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进行餐饮环节隐患排查行动

2016-06-17 11: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田硕)6月16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严抓各类风险隐患。

    积极动员 全市9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会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黄岩松副局长说,本次会议是全省餐饮服务监管系统统一安排部署的,也是市食药监局成立以来餐饮服务单位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共有9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到场。他强调,要动员全市各级监管部门和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聚焦问题、深查严整,把排查整治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有效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各类风险隐患,依法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实现社会共治的大好格局。

    分工明确深查严整 各项整治工作落实处待抽查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重点围绕行政许可、日常监管、重大活动保障、案件查处和监督抽检5个方面15个问题自查整改,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餐饮服务单位重点围绕依法经营、人员管理、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加工制作和清洗消毒6方面17个问题自查整改,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餐饮大队从下周开始,抽调6名执法人员,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全市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餐饮服务单位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监管部门和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作为重点对象挂牌督办,全市通报。

    会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还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餐桌行动、“夜经济”集中区的烧烤食品安全、中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小餐桌”食品安全工作和“三无”脏乱餐饮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