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开通绿色通道 紧急救治破水孕妇

2016-06-21 17: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永梅)6月20日,早上7点30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接到了电台打来的电话: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在电台和交警的帮助下正赶往医院。接到电话后,医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立即做好部署: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与电台取得联系,负责全程安慰和指导孕妇;通知医护人员,开通院内绿色通道,做好紧急救治的一切准备工作……

    大概半小时后,孕妇高女士顺利抵达市妇幼院。在医院绿色通道的保障下,高女士的车直接驶到了医院大厅门口,高女士立即被早已等待在门口的医护人员转移到平车上,并送入产科病房。到达病房后,产二科主任马文革和其他相关医护人员马上为高女士进行相关检查。经检查,高女士孕36周+3天,属于胎膜早破,先兆流产,母婴情况暂时平稳,住院密切监测胎心、胎动和宫缩情况,给予抗生素治疗,预防宫内感染。晚上7点30分,高女士顺产一4斤6两的男孩,母子平安。

    经了解得知,高女士今年29周岁,早上一起床,高女士突然感觉羊水破了,家人赶紧带她赶往市妇幼院。一路上高女士都特别紧张,恨不得能立马飞过去,但怎奈赶上上班高峰,路上车非常多,于是他们只好求助电台。在电台和交警的帮助下,他们才顺利抵达医院。

    高女士顺利生产后,她的家人激动的说:“我们一直都在市妇幼院产检,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非常好,我们也特别信任他们,所以一有特殊情况,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来这家医院就诊!”

    产二科马文革主任介绍说,幸亏高女士及时赶到医院救治,才免于危险。她提醒广大孕妇:生育是大事,千万马虎不得,接近预产期的时候,孕妇就要时刻注意可能随时要生产的宝宝。孕妇如果出现阴道出血、破水或者阵痛,三者只要出现其一,就代表宝宝要出来了,此时孕妇一定要到医院待产,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安全健康的与妈妈见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