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打造“放心暑假”

2016-06-23 11:0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田硕 通讯员 蔡潇)暑假来临,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暑假学生及儿童消费市场的特点和热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加大对食品、文化等方面的监督,努力为广大学生及家长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假期消费环境。

    在文化方面,加强对网吧、书店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出售不适合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书报刊物、贩卖非法音像制品、销售盗版图书、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在食品放心,加强流通流域食品安全监管,以超市、小食杂店、食品商户为重点场所,以饮料、熟食、乳制品、冷冻食品等为重点食品,严格市场准入,督促经营者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防止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食品上市销售,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

    同时,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消费维权教育,在暑假前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食品安全、旅游娱乐安全和网络消费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将加强与公安、文化等有关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不定期组织暑期市场专项联合执法活动,形成强大执法合力。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平台的作用,及时受理学生和家长的各类咨询、投诉和举报,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利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