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孕妇突然临产 “生死时速”全民参与救助!

2016-07-07 11:2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宝爸妈看着宝宝露出欣慰笑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 通讯员 陈曼琳)7月4日下午石家庄突降大雨,省会的道路立即拥堵起来。偏偏这时,1路公交车上的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临产症状,在这紧急关头,热心乘客帮忙、公交司机镇定求助、交警指挥开道、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在省会街头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最终将孕妇迅速送往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母女平安。

    回放:惊心动魄的分娩接力赛

    7月4日下午5点多,本打算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进行常规检查的彭女士走出了家门。不料天空突降大雨,彭女士顺势搭乘了1路公交车赶往医院。可是没过多久,彭女士突然感觉宫缩频繁,肚子疼痛难忍。因彭女士是一名二胎宝妈,根据以往经验,彭女士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临产的症状!

    情况危急之下,彭女士向旁边的乘客说明了情况,好心的乘客立刻将信息传递给公交车司机,司机沉着应对,马上与交警取得联系。同时,接到通知的市妇产医院医护人员也做好了应急准备,一场生命接力赛环环紧扣地进行着。

    由于下雨,通往医院的道路拥挤不已。但在司机的沉着驾驶及交警的有序指挥下,仅用了6分钟,就将孕妇送到了市妇产医院急诊科。

    迅速:及时救治保母女平安

    彭女士被送往急诊科后,护士孟甜甜、王蕊迅速为孕妇做了应急处理。值班医生丁雪蕾立即查看了孕妇的情况,迅速作出判断——孕妇已经临产,需要立即送往产房!

    下午6点15分,产妇被送至产房,此时,产妇宫口已开全。在医生及助产士紧张而有序的操作下,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6点25分,一个五斤四两的女婴平安降生。整个分娩过程仅6分钟。听到母婴平安的消息,所有在场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