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7月17日开展“三伏贴”活动

2016-07-14 10: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通讯员 樊婧)许多小朋友到冬天有哮喘、经常感冒,让家长心疼不已。随着三伏天到来,“冬病夏治”穴位贴敷因为效果良好受到广泛关注。为满足广大家长敷贴需求,河北省儿童医院理疗科将于三伏天头伏7月17日(本周日)开展三伏贴活动。

    据了解,“冬病夏治”适用于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与成人相比,儿童因为年龄小,其免疫功能、发育不完善,容易得到纠正,“冬病夏治”的疗效更好。河北省儿童医院专家指出,“冬病夏治”穴位敷贴疗法痛苦小,药物经皮肤吸收不经胃肠代谢,保护脏腑功能,副作用相对较小,比较适合儿童应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1岁以下儿童他皮肤过于娇嫩可能无法耐受药物的刺激,加上年龄太小不懂得如何表述自己的不舒服,因此不建议1岁以下儿童进行敷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