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橙帽作用真不小 “食药宣讲团”送食药法制科普进社区

2016-07-18 10: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为进一步增强省会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意识,提高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7月15日,由石家庄学院化工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们组成的“食药宣讲团”走进裕华路社区,为社区居民和商户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三小条例”的规定。

    博士讲师助力宣讲团 师生携手共宣食安

    “大家是不是一听食品添加剂,就会觉得这个产品很有可能是问题食品?”一开场,来自石家庄学院的解立斌老师就给大家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伴随着现场群众对知识的探索,他展开了一场专业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石家庄学院“食药宣讲团”团长王卫博介绍,解立斌老师还有另一个身份,是中国疾控中心食品所的博士,而且是在前一天,得知即将有“食药安全进社区”活动时,主动请缨来给社区居民做讲解。“其实不仅仅是解老师,我们学院的专业老师都很支持这项公益活动,学生们更是加班加点的学习食药知识,除了课堂上已经学到的以外,他们还组对子互相学习,自己做课件、排练节目,不懂得就问老师查资料,热情度非常高。对于食药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我们石家庄学院食药宣讲团的师生们将一如既往的投入进去,也特别希望能用我们的努力换来更多人对于正确食药安全知识的掌握。”

    宣讲团带来食安知识点 抢答有奖热闹非凡

    “你知道下面这些食物中,哪个是安全的吗?”、“你知道哪些食品不可以同时食用吗?”、“你知道哪种粥只有夏天才能做吗?”……

    伴随着一阵阵的欢笑声和抢答声,一场有奖抢答活动正在热热闹闹的进行着。而这些问题,恰恰都是刚刚讲到的食品安全知识。一时间,会的人把手举得高高,没记住的就赶紧翻看笔记,更有着急的,把正确答案都喊了出来。裕华路社区的叔叔阿姨们都说,这样现场教现场抢答的环节真好,高高兴兴的就把知识学了,抢到答题机会的,还能有礼物,真好。而以食品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小情景剧演出,更是引得现场居民们哈哈大笑。大家纷纷说,“以前没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让这几个大学生们一演,真吸引人,也真的一下子就记住了,希望他们以后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耿勤考处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推进“食药安全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食药宣讲团”有知识、有活力、乐于实践优势和专心公益的社会奉献精神,为创建食品安全城、保持石家庄食药安全形式稳定向好的态势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外,在活动现场,食药宣讲团的团员们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三小条例明白纸”和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制宣传单页,还提醒社区居民要时刻注意维护自身权益,有食药安全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