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安全法制科普进社区 让市民知道哪些食物不可同食

2016-07-18 10: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为进一步增强省会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意识,提高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7月13日,“食药安全进社区”活动走进了长安区谈后社区,来自石家庄学院的食药宣讲团团员们为社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专业知识凝聚成教材 情景剧点亮活动场

    你知道如何辨别市场上销售的肉类是否注水吗?你知道食品添加剂有哪些作用吗?你知道如何挑选安全食品吗?……一开场,宣讲团的团员们就用专业的知识和精心制作的PPT为社区居民们展开了讲解。

    随着一个个知识点的抛出,原本只是坐着听讲的叔叔阿姨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来记录这些讲解的内容。当讲到“不可同食的食物”时,大家更是拿起手机拍照,说一定要把这些知识点记下来,更要告诉家里人知道,几个叔叔阿姨们互相说:“我们在家经常做花生拌黄瓜,夏天吃羊肉串喝啤酒吃西瓜更是经常事,没想到这些居然都是错的,记下来一定赶紧跟家里人说说。”

    “注水肉和瘦肉精的对话”、“食品添加剂大战工业添加剂”……除了讲解,石家庄学院的食药宣讲团团员们还结合食品安全知识,自编自演了小情景剧,引得现场居民们哈哈大笑。大家纷纷说,“以前没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让这几个大学生们一演,真吸引人,也真的一下子就记住了,希望他们以后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除了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外,在活动现场,食药宣讲团的团员们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三小条例明白纸”和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制宣传单页,还提醒社区居民要时刻注意维护自身权益,有食药安全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耿勤考处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推进“食药安全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食药宣讲团”有知识、有活力、乐于实践优势和专心公益的社会奉献精神,为创建食品安全城、保持石家庄食药安全形式稳定向好的态势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