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夜紧急抢救急危重症肝衰竭患者

2016-07-19 09: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7月17日0时30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了一名从外院转来的慢加急性肝衰竭患者,患者来院时已经出现深度昏迷,经该院肝病二科刘华明主任组织医护人员积极抢救,患者目前意识已经转清,症状改善。

    7月16日晚10时,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二科接到了一位患者家属的转院电话,刘华明主任指示立即开通科内绿色通道,组织医务人员准备接收,患者于0时30分来到医院后,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呼吸困难,全身穿刺点大片瘀斑,颈内深静脉置管处有明显渗血,大量胸腔积液,诊断为慢加急性肝衰竭。医护人员按照刘华明主任抢救命令,立即给予吸氧,胸腔引流排液缓解呼吸困难,保肝、抗感染、抗肝性脑病、止血等治疗,李静副主任和李雪副护士长还对患者右侧的颈内深静脉置管处渗血进行及时处理,经过5个多小时的积极抢救治疗,患者症状缓解,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刘华明主任介绍,患者为乙肝肝硬化,因近期停用抗病毒药物后出现病情波动,并迅速加重出现肝功能衰竭。经过医护人员对该患者的积极抢救,患者意识转清,胸腔大量积液得已改善,呼吸困难症状减轻,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下一步治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