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慢乙肝诊疗讲座

2016-07-21 09: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慢乙肝诊疗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提升慢乙肝诊疗水平,7月15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一科主任张凤朝进行了《瞬时弹性成像技术在慢乙肝中的临床应用》讲座,全院100余名医务人员聆听了讲座。

    张凤朝主任围绕慢性乙型肝炎(CHB)感染进程、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常用检测方法、肝纤维化非侵袭性诊断方法、瞬时弹性成像技术等方面,引用慢乙肝临床诊疗实例,就不同瞬时弹性成像技术的数据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进行了讲座。

    张凤朝主任认为,丙氨酸转氨酶(ALT)及总胆红素(TBIL)均正常者,若(肝硬度测定值)LSM<5kPa不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根据病情必要时进行肝活检;(肝硬度测定值)LSM>9kPa,不需要进行肝活检即可进行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可以改善肝纤维化,而肝纤维化程度是评价预后的重要因素,故在抗病毒前、抗病毒治疗中评价肝纤维化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