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红十字会向灾区调拨救灾资金物质

2016-07-25 17: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通讯员 孙玉辉)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过程,造成省内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河北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紧急向受灾最重的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灾区调拨棉被1000条,拨付救灾资金20万元,制做价值30万元的家庭箱1000个,装有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已经发往灾区。

    同时,取消干部职工休假和双休日,保证全员在岗,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了解和上报灾情,做好募捐款物的接收和发放工作,以临战状态应对新一轮降雨过程。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分别于7月22日、7月24日紧急下拨救灾物资棉被12000条,单帐篷600顶,下拨救灾紧急备用金30万元,协调香港红十字会支持4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采购米面油等物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0个家庭箱,款物价值共计295万元。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派出的救灾工作组正在赶赴灾区。

    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石家庄以岭药业先后两次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石家庄、邢台、邯郸地区捐赠了价值总计70万元的灾区急需药品,目前,药品正在紧急调拨到灾区群众手中,用于灾后疾病防治。

    今天上午,近50名红十字志愿者紧急装箱整理了1000个救灾家庭箱,其中500个家庭箱已经运抵灾区,其余正在运输途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