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督查调研组来邯开展督查调研

2016-08-18 09: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为组长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督查组一行到邯郸市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汇报了该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2015年5月,邯郸市被确定为第三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精神,立足实际、大胆实践,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

    邯郸市为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出台《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试行)》、《邯郸市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方案》、《邯郸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偿暂行办法》等重要改革文件。

    全市14家二级以上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中药饮片除外),去除15%药品加成,降低10%大型设备检查检验费用,启用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并同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改革实施以来,医院整体运行平稳,药占比、门急诊次均费用等指标均呈明显下降趋势,切实减轻全市人民看病就医负担。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把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引向深入,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改革配套措施,特别在建立公立医院绩效考评机制、改革公立医院人事编制制度、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打造工作亮点,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遗余力。

    督察组一行还对邯郸市第一医院、肥乡县医院、馆陶县中医院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