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项行动

2016-08-22 11:0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经过深入的对照自查,我们科共查找出问题5项,并一一列出了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针对查找出的6项问题,我们科对照医院29项服务改进措施,进一步梳理服务流程,认真纠改问题,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深入自查找问题,对照要求抓整改。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项行动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机关作风整顿等活动,以患者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缩短工作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广大患者就医体验,力求医疗服务细致、精致、极致,提升患者满意度。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把对照自查阶段作为活动重要环节,制定了详尽的对照自查方案,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以科室为单位,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和“四破四树”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实际,采取个人找、集体议、开门纳谏等方式开展对照检查。

    工作理念上,深入查找是否把“患者”二字放在心中,是否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是否强化制度化管理理念,认真查找思想观念上存在的管理、服务意识问题。

    工作服务过程上,深入查找是否一切为了患者,与医院29项改进服务措施相对照,与医院 “四首”负责制“五心”送温暖“六到位”服务活动相对照,围绕服务患者工作环节是否简化、流程是否规范、时限是否合理,深入查找工作程序、运作环节上影响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的问题和不足。

    工作目标上,深入查找是否精益求精、积极工作、主动创新,干部干事档案干事事项、创新工作是否与工作紧密联系、是否符合医院医疗服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医疗、护理、科研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缺乏创新、思想保守、得过且过、被动等靠等问题。

    工作作风上。对照医院各项制度、绩效考核标准是否存在工作态度不积极,工作没有热情;是否存在服务意识差,制度要求不能落到实处;是否存在工作能力差,不能胜任工作;是否存在大局观念不强,不服从安排;是否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纪律性差;是否存在管理水平不高、监管不到位,考核问责无力等问题。

    工作实效上,是否效率提高、服务到位、患者满意,认真查找工作中服务质量不优的问题。 通过对照自查,全体职工从思想深处查找了存在“庸懒散浮拖”等陋习的根源,并列出了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整改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