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6-08-25 10: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记者从河北医大三院获悉,近日,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第三次会议暨益生菌与过敏相关性疾病研讨会在保定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成立了河北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消化学组。本次会议涉及了近年来微生态学领域及儿童消化系统疾病方面的最新进展。儿童腹泻病的治疗中补液和营养支持是关键,而食物过敏的儿童更应注重营养需求。消化系统疾病与肠道菌群关系密切,临床上如何规范和合理的应用微生态制剂也是本次会议的热点。婴儿胆汁淤积性肝病的病因复杂,诊断困难,儿童急性胰腺炎大多症状不典型,易漏诊和误诊,通过具体的病例分析开阔了诊断思路,指明了诊断方向,提高了诊断技巧。

    据了解,本次与会人数达到350余人,会场气氛热烈,提问积极,反响强烈。会后仍有许多参会者与专家进行交流学习,使得各位参会者学到了许多微生态学和儿童消化系统疾病方面的新知识,新经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