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竟然使用过期原料!石家庄长安区查封1个冷饮店

2016-08-31 16: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竟然使用过期原料!石家庄长安区查封1个冷饮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对省会某知名广场进行了抽查,在对一冷饮店库房检查时,发现数十袋过期原料,执法人员依法对过期原料进行了扣押,对冷饮店进行了查封。

    据了解,近期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月整治行动,根据现阶段食品消费特点,冷饮店被作为其整治重点之一,检查的重点是:《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办理情况以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及台帐登记;食品是否过期、变质、包装破损、感官性状异常,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有无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剂量滥用食品添加剂;餐饮具、食品加工用具是否消毒保洁到位,厨房内环境是否整洁。

    检查中,发现个别冷饮店证照不全,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该局在检查中针对在上述重点环节存在问题的冷饮店下达责任整改,对部分冷饮店进行了立案查处。

    同时,该局通过其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了消费提醒,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尽量到证照齐全的店去消费,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其光鲜的店面所欺骗,如果对食品消费产生怀疑,请及时拨打12331。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