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6-09-05 16: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蔡潇)新学期开学啦,为了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安全,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严抓校园食品安全。

    学校托幼全覆盖 长安区严抓校园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为了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贯彻落实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维护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长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长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一次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食品流通销售环节食品安全培训会。使各学校托幼机构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应建立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加工重要环节的操作规范。

    严防食源性疾病 食堂必须达“齐洁雅”标准

    秋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各学校托幼机构将高度重视,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此次会议重点从学校功能布局、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工具卫生要求、消毒保洁、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留样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食物中毒预防、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履行食品安全职责,强化责任,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由于暑期放假时间较长,学校厨房和一些厨具餐饮具长时间不使用,较容易兹生细菌;天气炎热食品易变质的特点,各学校托幼机构开学前要进行全面自查清理。主要自查食品原料、肉及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是否超过有效期限,严防继续使用放暑假前肉类特别是自制熟肉制品,严防使用过期大米等。严格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防食品交叉污染,严格落实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帐登记制度,严格执行食堂食品留样管理制度,推进“清洁厨房”工作的开展,达到“齐洁雅”的标准。

    此次会后,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石家庄市长安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不断改善提升。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