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廊坊女教师赴石“捐髓”:要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2016-09-13 15: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通讯员 宋丽娟) 9月12日上午,来自廊坊市第二中学的美女老师刘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她是中华骨髓库第5942例,河北省累计第302例,廊坊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午华是廊坊市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三物理教师,2006年6月6日,在廊坊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时光匆匆,十年很快就过去了,繁忙的工作中她早已把当年留取血样的事给忘记了。在今年的端午节前,忽然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通知,“当时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即惊讶又高兴,义无反顾就同意了,这么小的几率既然让我给碰上了我怎么能放弃这样的机会呢,挽救生命,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所以,我对这次捐献一点顾虑都没有,在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能帮就帮下,毕竟这是一条命,再说了我平时教导学生也是要这么做的。作为老师我要给同学们树立好榜样!幸运的是接下来的高分辨和体检都顺利通过。”刘午华自豪地对笔者说。

    今日上午,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丈夫宋铁的陪同下,8点准时来到采集室,8:30分鲜红的血液缓缓从体内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正式开始。

    采集将要结束时,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来了患者的感谢信,信中写到:尊敬的好心人您好!我是一个不幸的血液病患者,几年前就查出了这种可怕的疾病,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治疗,今年5月病情突然恶化,必须进行干细胞移植。然而,在这最关键的时期遇到了您,因为您的出现给了我重生的机会,使我再一次鼓起了与病魔抗争的勇气,让我和我的家人又看到了希望····不长的感谢信里充满了浓浓的感激之情。

    刘午华含着眼泪激动地说:“在这次捐献中,我深深地感受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热情,捐献结束后我要励志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现身说法,去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白血病患者提供配型机会。”

    12点15分,血细胞分离机停止运转,成功采集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乘下午3点高铁抵达患者所在医院,预计当晚8点就能输入到患者体内。由于患者体重较大,明日上午将进行第二次采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