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播出城市生态公开课

2016-09-14 10:27:46 来源:河北省环保厅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新学期开学前夕,《开学第一课——城市环保生态公开课》系列节目,在石家庄电视台生活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由此拉开了2016年第五届“石家庄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本次公开课由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市教育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以“与生活相约,与环保同行”为主题,介绍衣食住行及生活中的环保体验。石家庄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市1847所中小学校收看,并撰写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寓教于乐,以一名名叫童童的小朋友的一天为主线,分为出行、学校、家庭、成长4个篇章。节目组还邀请3位小学教师,分别从绿色出行、变废为宝、家庭垃圾分类3个方面,介绍生活中的环保小妙招。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每一个家庭践行绿色生活。作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品牌栏目,《开学第一课》已成功播出6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