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练兵与5个专项行动相结合

2016-09-14 10:47:20 来源:河北省环保厅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省环保厅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依法执法、勤政廉洁的环境执法队伍,筑牢环境执法钢铁防线。

    按照《河北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河北省环保厅成立了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推进。

    大练兵期间,河北将坚持在实践中练兵,在练兵中提升,注重查练结合,将大练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环境执法行动、“利剑斩污”环保专项行动、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土小”企业群污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及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5个专项行动相结合,完善环境执法工作制度、执法程序和执法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

    河北将通过大练兵活动提升执法水平,加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在大练兵期间,河北将充分利用岗位培训、业务学习交流、以案说法等方式,着力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环境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增加案件查办数量,尤其是大案要案查办数量,依法综合运用按日计罚、限产限排、停产整治、停业关闭、查封扣押、移交移送、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手段,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方案》同时要求,河北各级环保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的理念。严禁将大练兵活动办成“运动式”执法、突击执法,严禁以大练兵为由,违法对企业实施处罚,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和执法对象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