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获评全国“住院血糖优质护理示范单位”

2016-09-18 16: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石市二院获评全国“住院血糖优质护理示范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 通讯员 王国梅)9月9日,在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糖尿病护理学术交流会”上,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获得“2016年住院血糖优质护理示范单位”称号。据悉,全国仅10家医院获此称号。

    据介绍,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成立了专门的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建立了糖尿病患者数据库,规范糖尿病并发症的筛查;对非糖类科室住院病人的血糖进行规范管理,及早发现糖尿病;追踪指导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运动、血糖监测等,提升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该中心成立半年以来,已为近4000名糖尿病患者建立了健康档案。

    另据了解,市二院长期举办“糖尿病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每月两期。每个病区还设置了糖尿病小课堂,专业护理团队根据患者情况,开展授课、做糖尿病健身操等活动,进行全方位的糖尿病健康教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