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推行“专案管理”办法持续改进医院服务质量

2016-09-21 16: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住院病人预约检查成功率低,患者满意度差。’ ‘传染病报告卡填写不规范。’……经等级评审办公室对1-6月份绩效考核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对日常监督考核中重复出现3次以上,影响医院质量的以上突出问题列入专案,责令实行‘专案管理’。”近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院务会,就上半年影响医院质量的突出问题实行“专案管理”,这标志着该院施行的《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案管理”办法》正式启动。

    为促进医院质量的全面改进与提高,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服务水平,2016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推行“专案管理”办法。“专案管理”办法规定:对于日常监督考核中重复出现3次以上影响医院质量的突出问题,由主管院长责令相关部门对此类问题实行“专案管理”。另外,医院由员工或科室发现提出的影响医院质量的突出问题,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也需列入“专案管理”。列入“专案管理”的问题,由相关职能科室成立专案管理小组,并按专案管理的流程完成各项任务。使PACD的管理模式在全院有效运用与推广,对医院质量改进与提高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了解,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始终以前瞻的视野来规划医院发展战略,紧盯国家医改新政策谋篇布局医院建设,不断创新管理办法,持续提升医院治疗和服务水平。该院狠抓“依规治院”建设,先后建立完善了近千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用规章提质增效,用规范化强医疗服务能力、提技术水平,医院制度化管理效益日渐凸显。工作目标考核与绩效考核两大考核管理体系的实施,特别是行政后勤绩效改革的“破冰”,有力促进了医院管理水平与管理效力的同步提高。中层干部干事档案制度的建立,使创新成为医院的价值导向,全院干部职工主动干事谋事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员工展现自我价值的意愿得到了释放,工作中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创新干事蔚然成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整体建设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