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我国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2016-09-29 17: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专家:我国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指出,心血管疾病居于我国疾病死亡首位。河北医大二院心血管疾病专家傅向华表示,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持续走高,每10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病。

    9月29日,由河北医大二院主办的主题为“关爱心脏 活力人生”大型义诊活动于上午8:00至11:00在门诊楼大厅举行。

    据了解,随着我国居民经济生活水平提高,我国心血管心脏病还呈现出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高发趋势。

专家:我国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越来越高,甚至已经有反超城市的趋势。”傅向华认为,农村心血管病高发与防治网络建设还不够完善、农村居民心血管病意识薄弱等有直接原因。

    此外,从个人自身角度讲,不良生活方式是心血管病高发主要原因。控制血压、干预高胆固醇等心血管危险因素能有效减少心脑血管事件,如果能从生活方式、营养饮食等心血管疾病上游进行干预、就能进一步预防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活动举行,希望能够唤起大家对于心血管病防治的意识。”傅向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今天义诊活动现场,河北医大二院心血管科专家为百余位百姓进行免费义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