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态安全 特殊营养与生命健康(石家庄)会议召开

2016-10-18 16: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国际生态安全 特殊营养与生命健康石家庄)会议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10月18日,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特殊营养与生命健康(石家庄)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国际特殊营养与生命质量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中国孝爱医养公益基金等主办。会议主要讨论居民饮用水健康问题。

    据统计,中国是世界上十个缺乏安全饮用水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有专家认为,中国城市之所以喊“渴”,是水污染造成的水质型缺水造成的。据《中国城市水蓝图》显示,在中国,约三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城市的水源来自本市所在的集水区内。这种由水污染导致的水资源短缺,在中国被称为“水质性缺水”。

    除环境污染外饮用水还有自来水管道清洁问题,饮用水中毒事件时有发生。饮用水危及导致癌症、慢性病高发,成为威胁中国国民的健康杀手。水安全问题不仅关乎普通民众,也关乎国家安全。在当今,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改变饮水现状是摆在当今社会面前的重要课题。

国际生态安全 特殊营养与生命健康(石家庄)会议召开

    而伴随着饮用水污染事件频发,饮水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这也直接导致了国内净水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市场上的饮水产品由于缺乏相应标准和有效监管,面临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在本次会议现场,包括来自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国际特殊营养与生命质量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中国孝爱医养公益基金、山东瑞浦集团、保定普泽生物科技集团的众多与会嘉宾纷纷致辞,对中国的水危机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并对健康水的标准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水是生命的源泉,健康、安全的水,关乎民族生存与发展根本利益,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特殊营养与生命健康(保定)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政府与企业、公益机构等联合起来,搭建起更具广泛影响力的平台,不仅一举改变目前水机市场竞争格局,更通过创造、推广更健康、更科学的水文化,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贡献更强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