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大四院举办“中国镇痛周”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2016-10-19 13: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季永超) 10月17日,河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河北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一楼共享空间举行了主题为“多学科合作,打造舒适化医疗环境”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来自该院麻醉科、疼痛科、胸外科、普外科、放疗科、化疗科的专家教授接受患者咨询,普及无痛理念,提高公众对于疼痛的认识,

    世界卫生组织于2004年将每年10月份的第三个周一定为“世界镇痛日”,同年中国将世界镇痛日所在的一周确定为“中国镇痛周”。目的在于面向公众科普疼痛医学知识,宣传无痛理念,推进舒适化医疗的深入实施,为最终消除和控制疼痛而努力奋斗。

    “舒适化医疗是指患者在医院里接受医生的诊断与治疗的全过程中感受到心理和生理上的愉悦、无痛苦和恐惧,是更加人性化的医疗水平”。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麻醉科贾慧群教授介绍。义诊共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千余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