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迎来邯郸市兄弟医院参观交流

2016-10-19 16: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10月19日上午,由邯郸市传染病医院赵斗贵院长带队,该院行政、医技等科室的专家团队一行10人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院管理、绩效考核、临床医技科室建设等情况进行参观交流。

    交流会上,张志深院长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赵斗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志深院长首先就医院建设、医院改革、医院制度化建设、以岗位管理为导向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绩效考核管理等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交流。赵斗贵院长也简要介绍了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建设情况。双方就传染病医院在当前医改大形势下,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下一步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接下来,赵斗贵院长一行观看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制度建设筑依法治院 绩效考核促精准管理》专题片,该片详细展示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依据上级有关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系统、分步骤摸索施行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成果。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绩效考核管理改革从岗位特性、人员结构、运转状况、管理难点四方面确定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目标,并因地制宜地构建各科室二级绩效考核体系。行政后勤改革一直是医院改革的难点,在行政后勤岗位绩效考核体系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通过不断的探索、研究、实践,行政后勤绩效考核改革在全国同行业医院率先“破冰”。医院在行政后勤科室建立了“岗、责、编、绩、酬对应管理”与“日常KPI综合目标考核”相结合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其以“一率”(工作效率)、“二度”(岗位风险度、服务对象满意度)、“三量”(技术含量、工作数量、工作质量)为主要考核内容。通过竞聘上岗、建立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让职工薪资与个人能力、工作付出挂钩,薪资拿多少,绩效说了算,一举解决了岗位职责不清、薪资分配吃“大锅饭”、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完善了科室二级绩效考核综合评价体系,该机制每月对科室二级绩效考核事件数、考核指标项数、科室二级绩效考核分值等考核执行情况进行量化评价,评价结果计入科室月度工作目标考核,并在年底与科室主任个人考核挂钩,以此推动科室二级绩效考核的有效落实。

    随后,张志深院长陪同赵斗贵院长到临床科室进行了参观。相关科室的负责人陪同邯郸市传染病医院的专家分别到行政、医技等科室,就医院管理、绩效考核、业务建设等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