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儿童医院三年筛出先心病儿童1.7万余例

2016-10-20 10: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成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 高爱民)记者从河北省儿童医院获悉,为做好先心病筛查工作,该院“健康快车”为载体,3年来组织专家深入全省各市、县和乡镇筛查出1.7万余例先心病儿童,使先心病儿童得到及时诊断和有效救治。

    实现先心病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保证先心病儿童健康成长的有效保证。为了做好儿童先心病的筛查工作,使更多的先心病儿童解除疾病困扰,让每一个先心病儿童的家庭享受幸福美好生活,河北省儿童医院抽调医疗骨干组成儿童先心病筛查医疗队,深入全省各地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

    3年来,“健康快车”先后奔赴全省11个设区市、180多个县(市、区)和乡镇、农村,行程20万公里,为我省万余名儿童免费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和健康体检,共筛查出先心病儿童1.7万余例,不仅有效缓解了当地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也使偏远地区的先心病儿童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开展儿童先心病健康筛查以来,心外科已成功为1400余例先心病儿童实施了手术治疗。“能让他们获得新生,还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心外科主任王建明说。

    在众多的先心病儿童中,因家境贫困无力实施手术治疗的有不少数。为让更多贫困先心病儿童得到及时救助,医院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大病救助”惠民政策,民政部“明天计划”、“神华爱心项目”、“爱佑童心”河北省助困救心工程、“天使阳光”先心病救治项目、河北省佛教协会慈善救助“心基金”、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在医院启动实施了贫困先心病儿童的救助,为更多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家庭送去健康和幸福。

    此外,为了拓展救助范围,河北省先心病筛查医疗队还远赴西藏阿里地区,共筛查日土、札达两个县51名疑似病人,19人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小儿心外科为成功其中9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和介入治疗,得到了患儿家长、医院和上级领导的积极肯定和好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汉藏心手相连,汉藏一家亲的情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