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知识竞赛

2016-10-27 16:34:11 来源: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医疗服务的转变是什么?”“由生理服务扩大到心理服务、由医院内服务扩大到医院外服务、由医疗服务扩大到预防服务、由技术服务扩大到社会服务。”“接听电话的礼仪是什么?”……10月24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大会议室座无虚席,该院举办的“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服务宗旨”知识竞赛正在激烈进行当中,各个代表队选手你来我往,回答流利,抢答积极,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全院18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据悉,为深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扎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熟知应知应会内容,夯实业务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了此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临床、护理、医技、医保、行政后勤科室的45名选手组成的1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竞赛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内容涵盖医院各个专业,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三个竞赛环节。15支代表队经过紧张的预赛、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名。最终由医务科、护理部、评审办、器械科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财务科、检验科、肝病三科三个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人力资源部、患者回访中心、门诊部代表队,肝病一科代表队,办公室、保卫科、总务科代表队,肝病四科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不断探索研究制度化管理工作,经过十年的探索创新,改革实践,制度化管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纸上、墙上制度到落地制度,先后建立完善了近千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用规章提质增效,用规范化强医疗服务能力、提技术水平,医院制度化管理效益日渐凸显。通过不断的探索完善,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制度化管理臻以完善,依规管事、依规办事的工作风气日成。全院医疗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规可循,工作开展、落实的每时每刻都在规章制度的监管之下,形成了有效的奖勤罚懒,惩劣奖优绩效考核机制。良性循环的管理体系让全院形成了有力的医疗“拳头”,全院资源向临床一线倾斜,推动了医疗水平的大幅度提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