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社区

2016-10-31 09: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蔡潇)金秋十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10月2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荣景园社区进行安全用药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彩页200余份,为群众解答用药安全方面安全知识20余人次,同时结合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药品如过期、霉变、受潮药品,使广大群众更容易接受、理解的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重要性。

    安全用药,有三点要注意:

    第一,买药品一定要到正规药店看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以保证药品质量;

    第二,要索要销售单据,特别注意留意是否写有药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有效期等信息以保证药品可追溯;

    第三,购买处方药一定要咨询药店执业药师,用法与用量,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有肝、肾疾病、基础性代谢性疾病人群,非处方药一定要看说明书,保证用药安全。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生产、销售假、劣药行为,及时拨打监督电话12331或者直接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举报,已经发现立即进行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