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赵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16-10-31 10: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一是在赵县信誉楼广场开展咨询服务,免费发放《科学用药》及《药品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重点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邀请县医院、新兴药房专家开展免费测量血压、义诊服务等活动,给予群众用药建议。

    二是开展立体式综合宣传。借助县电视台、局门户网站、金点子传媒杂志、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对安全用药知识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营造人人关心药品安全、广泛参与药品监管的社会氛围。

    三是组织辖区内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培训会,重点讲解《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监管要求,并结合辖区药品零售经营单位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详细介绍了药品流通环节质量管理规范和注意事项,引导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和自律意识,有效规范药品流通领域市场秩序。

    四是举办药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代表走进山姆士药业等药品生产企业,参观企业的原辅料库房、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检验中心,零距离接触和了解药品生产全过程,了解企业全面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保障药品安全质量所做的工作,提高公众对药品安全的信心。

    五是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在基层分局设立5个过期药品回收点,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及时回收群众送来的过期药品,积极引导群众按需合理购药,定期清理家庭药箱,养成节约、环保、安全用药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00人次,免费义诊50人次,刊登药品安全消费警示30条,播放滚动字幕50条。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