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首届“药企开放日”活动

2016-10-31 11:30: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欣媛)10月25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首届“药企开放日”活动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的,辖区内市民公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共计52人,走进河北大安药业、河北天森药业、宜康药房、本草堂药房探秘药品质量控制全过程,详细了解了药品生产、批发、零售等环节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

    一行人等先后参观了上述药企的研发车间、生产车间、质检中心、原辅料和成品仓库等部门,对药品从原辅料进厂到产品生产再到成品检验合格,以及药品进入流通环节如何储运、如何到达患者手中等一系列过程进行了现场观摩。针对公众关心的药品质量问题,在大安药业的质检中心,工作人员特别介绍了实验室内各种药品质量检验仪器的功能作用,以及药品质量控制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等内容。通过参观,市民纷纷表示,所参观药企的生产经营流程十分规范,每一环节都有相关信息可以溯源,这会让用药人觉得很放心。

    该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指出,此类活动能够增强药企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意识,对于营造人人关心药品安全、积极参与药品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作为药品监管者将继续谋划创新,力推“药企公众开放日”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