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举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2016-10-31 14:3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成栋
10月28日,由市总工会、市卫计委联合主办,邢台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决赛环节在市早教中心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安献民 胡书堂)10月28日,由市总工会、市卫计委联合主办,邢台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决赛环节在市早教中心举行。据悉,本次竞赛分为笔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赛三部分,并分为城市全科医疗组、农村全科医疗组、护理组3个个人项目合团体竞赛1个项目,个人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团体竞赛项目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获得个人竞赛项目一、二等奖的将授予“2016年全市基层卫生技能标兵”称号,总成绩第一名并符合邢台市劳动奖章条件的,由市总工会授予“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三等奖授予“2016年邢台市基层卫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来自全市各基层卫生机构组成的20支代表队10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初赛阶段的笔试和技能操作比拼,每个项目成绩排名前6名的选手顺利进入了决赛。决赛阶段,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的竞赛,最终来自开发区的左彦波、内丘县的温艳敏、清河县的杜秋菊分别获得了城市全科医疗组、农村全科医疗组、护理组竞赛第一名,桥西区获得了团体竞赛项目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竞赛。

    “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是由国家卫计委、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一项活动,自下而上逐级开展。此次,我委联合市总工会举办此项活动,有效激发了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改善服务的热情,提高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水平,大力弘扬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对进一步强化基层服务技术能力,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提高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