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南水北调水厂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2016-10-31 15: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成栋
进一步掌握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基本情况,加强对已投入使用水厂的卫生监督管理,保障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日印发通知,在全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配套水厂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谭红)为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河北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掌握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基本情况,加强对已投入使用水厂的卫生监督管理,保障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日印发通知,在全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配套水厂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南水北调受水区各相关市、县,结合2015年摸底调查情况,对辖区内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基本情况进行一次跟踪排查,掌握水厂基本情况及运行状态。重点检查水厂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卫生许可、水源卫生防护、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使用的涉水产品有无卫生许可批件、饮水消毒、水质自检和卫生管理制度等情况。对于正在建设或未投入使用的水厂应做好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对于已投入使用的水厂无消毒设施或运转不正常(包括消毒设施未投入使用)的,应当要求水厂限期整改,并通报当地供水主管部门;对于应经卫生许可而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供水的,应当依法查处,并报告当地政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