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部署开展全省学校卫生督导检查

2016-10-31 15: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成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谭红)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卫生监督信息公开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对2016年全省学校卫生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定于2016年11月1日至20日,对全省学校卫生监督信息公开试点地区等6个设区市的学校卫生监督信息公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学校卫生国家抽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教室环境卫生、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设施卫生安全等内容。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督促指导学校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跟踪复查,切实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按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监督指导、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督查、学校具体实施的原则,加强卫生、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沟通配合,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共同做好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结果将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并按《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公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