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2016年医德医风考评工作会议

2016-11-07 11:0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学习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医院医德医风创新建设。10月31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2016年医德医风考评委员会工作会议。张志深院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医院医德医风考评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医德医风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医德医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6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中,将医德医风考评内容正式纳入绩效考核系统,建立了日常考评工作机制。将医德医风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充实到医院综合目标和科室二级考核内容,落实情况当月奖惩、当月问责,把医德医风考评工作落到了实处,体现了人人有责、逐级负责的问责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医德医风工作的扎实开展。组织开展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确定了29项改进服务措施,落实到具体医疗服务工作中,医德医风考评委员会办公室共计督查63次,查处问题5类27处。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医院团队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窗口服务、入院手续办理、纠错服务、扶贫减免、续交押金、出入院手续办理等工作,有了进一步改进。组织开展了医院常用礼仪规范培训。医德医风考评委员会针对医院日常服务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医院服务礼仪规范,开展了全员礼仪规范培训,通过来人接待,外出交流、办理公务、医疗服务等,体现出了落实礼仪规范服务的实际效果。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举办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以寓教于赛的形式,推动了医院医德医风建设。

    张志深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管党治党的重点是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从严治党,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具体落实到医院,就是医德医风建设要有新举措,要创新医德医风考评机制,推动全院医德医风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在全院形成对医德医风齐抓共管的氛围,管行业必须管作风。第一是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形式要多样,通过不同形式的教育,让良好的医德医风深入到全体职工的思想,思想改变了,言行才能改变,最终促使服务的改善,并落实到为患者服务的一言一行中。第二是考核,医院实施的院科两级绩效考核是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的有效抓手。要充分发挥考核机制的作用,加大考核力度,严格兑现奖惩,从而使全体职工在医疗工作中强化服务观念,改善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在下一步医德医风建设中,全院职工要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医改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创新医德医风考评举措,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内涵,推动医院服务水平的提升。通过持续改进医疗服务作风,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让患者满意,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