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联合下乡进学校宣传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2016-11-14 15: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同学们,看看这几张图片有什么共同点?”“都戴着口罩。”“那么戴口罩是为什么呢?”“预防传染病。” 119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联合沧州市健康教育所,走进沧县张官屯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进行了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耿建洪主任,以《传染病及其预防》为题,利用多媒体课件的形式,围绕流感、肺结核、水痘、麻疹等常见传染病,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就如何预防传染病进行了讲座。讲座中,耿建洪以提问的形式,互动中激发学生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兴趣,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提升学生的传染病预防能力。

    传染病预防知识进乡村,公益健教科普狮城行。今年以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秉持公益健教宗旨,以赶健康大集、基层县、乡医院医疗讲座、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进医院、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深入推进传染病健康科普教育,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