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辨治癌”理论临床治疗特色交流会在石召开

2016-12-12 08: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12月10日,由石家庄市中医院张士舜国家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术思想研究会、石家庄世舜中医肿瘤医院主办的“三辨治癌”理论临床治疗特色与经验交流会暨张仲景思想研究会年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原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振邦,河北省民营医院协会会长李慎乐等领导出席。国家名老中医张士舜、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评价中心主任张启明、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裴林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就国家名老中医张士舜“三辨治癌”理论的治疗特色与经验、参西衷中创新中医等学术思想展开交流,并对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张仲景的学术思想进行了深入研究。来自俄罗斯从事疾病心理学研究的专家丹妮娅到场,就肿瘤疾病的非药物治疗展开论述。会议开幕式由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主持。

    据悉,“三辨治癌”理论是张士舜在中医辨证论治理论体系的基础上,总结自己55年治疗肿瘤经验而形成的中医理论,即辨证论治、辨病理论治和辨病位论治相结合的抗癌新理论。

    今年8月,由张士舜带领课题组开展的“三辨论治治疗晚期肺癌临床应用研究”通过了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技术鉴定。该研究通过对2000年—2016年经病理检查确诊并选取的122例晚期肺癌病人施以“三辨论治”后1年、2年、3年、4年、5年的生存率,与单纯辨证论治的对比组进行循证医学观察对比,结果表明“三辨论治”治疗晚期肺癌比单纯辨证论治疗效效果好,患者生存期更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