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荣获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先进单位”称号

2016-12-13 15:05:42 来源: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王彦永 许勇)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暨国家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被评选为2016年度十佳高级卒中中心单位,荣获高级卒中中心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高级卒中中心先进单位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年度工作情况和现场考核督导情况相结合的方式,从对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六个方面进行综合排名,在一百家高级卒中中心(含建设)评选出来的十佳先进代表,在全国或区域内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此次评分是76.3908分,全国排名第七,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据介绍,2015年国家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启动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成立以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血管外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康复科等科室主任或骨干医生为依托的脑卒中防治中心,并建立了专业的脑卒中病区,研究制定鼓励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政策,优化流程,畅通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缩短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治疗的时间,使发病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