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聋儿重回有声世界
石市一院成为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

2016-12-22 15:5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批准成为“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

    据了解,“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是由国家出资,资助贫困家庭聋儿免费接受人工耳蜗手术及康复的全国性救助项目,旨在帮助无力承担人工耳蜗植入和康复治疗的重度、极重度贫困聋儿重建听力,于2009年在北京正式启动。

    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手术医院,主要承担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残联经初筛确定的聋儿实施复筛、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开机、调机等任务,帮助他们告别无声的世界,重建听的希望。

    

 

    相关链接:

    人工耳蜗植入项目是指患重度耳聋的人群,通过手术植入一种电子装置来建立听觉功能,聋儿通过人工耳蜗植入后,再经过后期语言训练,可以像健全儿童一样学习、生活。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是目前世界上此类手术中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该手术对医院技术力量、科室技术力量、仪器设备、患儿自身条件要求非常高。语后聋儿在植入人工耳蜗后基本能恢复到失聪前状态,06岁是聋儿康复的黄金时期,语前聋儿如果能在1岁左右植入人工耳蜗,并很好的进行康复训练,最好的效果是可以进入普通学校学习。

    据悉,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从20111128正式启动“黎明复聪工程”,向来自低收入家庭聋儿成功实施国产人工耳蜗植入手术56例,其中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仅11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