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乳腺肿瘤3斤半?警惕“黄豆”变“西瓜”!

2016-12-31 10: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目前,乳腺疾病发病率逐年增高,尤其乳腺癌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危害妇女的身心健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 辛琳)目前,乳腺疾病发病率逐年增高,尤其乳腺癌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危害妇女的身心健康。

    近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乳腺科收治一名乳腺巨大肿瘤患者。经过医务人员缜密手术前准备、手术及术后的处理,患者已痊愈,顺利出院。患者赵女士今年58岁,5年前偶然发现右乳有一个约黄豆大小的肿物,不红不疼不痒,也就没放在心上。5年来,“黄豆”越长越大,1年前逐渐破溃,同时疼痛日益增加,于是来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就诊。

    经过详细检查,发现赵女士双乳明显不对称,左乳皮肤大部分破溃,乳头乳晕结构已不明显,检查可见一大团菜花状红色肿块,肿块表面多处有黄色分泌物。右乳未见明显异常。经进一步诊断,赵女士长的是乳腺叶状肿瘤。鉴于赵女士病史长、肿瘤体积巨大,在王全乐主任的带领下,乳腺科医务人员认真进行术前讨论分析、制订手术方案,设计手术切口,在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基础上,为赵女士实行左侧乳腺手术,手术非常顺利。经测量,赵女士切除的肿瘤大小约20cm×14cm×10cm,重量达1780g!术后手术切口愈合良好,目前赵女士已痊愈出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