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正文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举办医院开放日活动

2017-01-06 16: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1月6日讯(记者韩霄 赵强)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八医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医院开放日”活动,来自省会12家媒体记者以及市民代表共计60余人一起走进医院,零距离体验精神卫生工作。

    本次活动由市第八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市卫计委宣传处处长陈运红参加了活动。

    市八院院长赵瑞申首先对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市民代表及媒体逐一了解了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和康复历程,观看了石家庄市首届精神康复艺术作品展,认识到精神障碍患者在艺术方面的才能,到康复中心观摩康复患者书法、手工制作和瑜伽等工娱项目。走进儿童康复科训练场、重症精神病区,零距离感受住院患者的日常治疗、康复和生活,了解精神卫生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

    通过本次“医院开放日”活动,市民与媒体对精神卫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精神障碍患者有直接的感触。看到医务人员对患者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不易与艰辛,对精神卫生工作者多了一份敬畏和理解。 在了解了我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的进展与成绩,大家纷纷表示,精神卫生工作不仅仅是医学问题,更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今后将更加关注精神卫生工作,关心精神疾病患者,为构建和谐省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简介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是我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防治职能于一体的治疗精神、心理疾病的二甲专科医院。医院建院于1957年,原名为总后勤部第二职工医院,是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2011年,整合并入全市的市级优质精神卫生资源转型而成。医院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机构、石家庄市重性精神病管理业务指导中心、石家庄市儿童孤独症康复中心、石家庄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医院为省、市医保及居民医保定点医疗单位、北京回龙观医院和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技术协作单位、全国卒中预警协作单位,石家庄市精神残疾鉴定专业机构。

    全院开放床位476张,现有职工438人,高、中级技术人员120余人。设精神科(6个科室,分为11个病区)、内科、外科、麻醉科、耳鼻喉科、眼科、中医科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有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物理治疗中心、药剂科等,充分体现了“大专科小综合”的格局,既满足了各种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患者的诊疗需要,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常见疾病的诊疗服务。

    我院邀请北京回龙观专家韩笑乐、许冬梅,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精研所李凌江、王小平、罗学荣、谢光荣等专家定期來院查房、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分层次多角度指导临床工作,使本地普通患者不出市就能享受国内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医院拥有CT、脑电地形图、全自动生化仪、多参数生物反馈仪、心理CT、经颅磁刺激治疗仪、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睡眠检测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其中,心理CT是“计算机多项个性测量诊断专家系统”的简称。通过一套问卷,可以获得269个心理维度的综合检验结果,实现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的全面量化评估。广泛应用于心理健康和亚健康的普查、健康管理和精神卫生领域和学生咨询、职业人才咨询、婚姻家庭咨询、法律咨询等诸多领域。

    特色科室

    1、重症精神科(精一科、精五科)

    主治范围:各种类型的精神分裂症、双向情感障碍、抑郁症、强迫症、焦虑症、躯体化障碍、急性应激障碍、痴呆伴发精神障碍、人格障碍、老年抑郁、儿童期精神障碍、酒精及药物依赖、脑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等。年门诊量20000余人次,收住院1800余人次。

    2、轻症精神科(精二科、精六科、精七科)

    主治范围: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疑病症、惊恐障碍、恐惧症、冲动控制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人格障碍、睡眠障碍、进食障碍、躯体化障碍、神经症等各种心理障碍。同时为老年、青年、妇女、儿童青少年等各年龄阶段和各类型人群所遇到的学习、就业、婚姻家庭、个体成长等各类心理和行为问题提供心理评估、咨询和治疗服务。年门诊量10000余人次,收住院660人次。

    3、儿童康复科     

    我院临床重点专科之一,2011年被石家庄市残联确立为“石家庄市孤独症康复中心”,2014年被河北省残联确立为“河北省孤独症康复中心”,是省内唯一一家公立的专业孤独症谱系障碍、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治疗训练机构。主要诊治儿童感觉统合失调、学习困难、儿童孤独症、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儿童发作性睡病、儿童情绪障碍、儿童行为障碍、儿童语言发育迟缓、儿童精神发育迟缓、小儿早期脑瘫等各种儿童神经心理发育偏异障碍。

    4、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协助政府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病、疫等重大的公共事件,监控特殊人群的心理障碍,日常通过救援热线(12320—转心理座席、68052995)为全市有心理需求的民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答疑解惑,处理心理危机状态,提高全市人群的心理健康水平。开设的心理门诊是医院的特色科室有优秀的心理治疗团队、先进的心理测查设备。针对来访者的情绪、行为、恋爱婚姻、人际关系、工作适应、学习问题、性心理等问题提供心理(咨询)治疗服务。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