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正文

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三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01-09 10: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1月8日,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三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省直及11地市代表团参会。会议选举杨洪训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提名楚书婷为协会秘书长。

    据悉,会议当天还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的报告、第三届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名单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议选举杨洪训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并选举出13名副理事长、60名常务理事,217名理事。大会提名楚书婷为协会秘书长。

 

    8日下午,大会进行学术交流。归国心理学博士陈天智为大会做了《我在美国做心理咨询》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在不同社会文化背景下心理咨询事业的发展方向、不同的咨询风格、不同的心理咨询取向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陈立成教授做了《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相关问题辨析》的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解析了《精神卫生法》在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领域的适用问题;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绘画心理领军人物姬天舒教授做了他在美国参加第三届中美后现代心理高级论坛的综述。之后,新任协会领导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会员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会后,理事长杨洪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主要就协会发展和心理咨询事业相关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他说,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是2008年成立的, 2011年,协会即获得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并连续3年承担省科协部分资助项目;2013年获得“5A”级社会组织称号;在河北省科协所属140多个学(协)会当中,2015年河北省科协推荐了14个承接政府职能试点协会,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是其中之一;2016年承接了河北省科协下达了“协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协会快速发展,是和当前人们对心理健康的需求相关的,心理咨询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她担负着维护人的心理健康,塑造人们的美好心灵,构建和谐社会的使命。据有关资料表明,80%的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甚至一生,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师面临的是特殊的群体,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立。心理咨询事业的发展,需要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广大心理咨询工作者艰苦的努力。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心理咨询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